close

 魚妺3歲了,但從來都沒有帶她去看過牙齒,

自從看了小語媽的恰妹看牙記後,突然有所警剔了起來,

於是10/1我預約了耕莘牙科準備帶小魚妺去看牙科囉!!

到了牙科之後牙醫師請魚妹躺在看診台上,從進去到出來魚妹都不沒鬧哦!

乖乖的牙齒張開,醫生看了看覺得沒有多大的問題,只是有二顆稍微有點鈣化

的情況,但也不至於太過嚴重只要現在努力幫她刷牙便可終止持續惡化的現象,

醫生也告訴我不要讓小朋友自己刷牙,因為那會刷不乾淨,

我問醫生說:需要用牙膏嗎?

醫生說:如果小朋友自己會漱口的話再用牙膏也不遲,否則只需用清水幫她刷洗就可以

之後醫生告訴我魚妹的臼齒兩邊各有一根突突的,要小心注意,一旦不小心咬斷了要馬上

來補,否則神經管會漏出牙齒就會痛,他也說沒辦法,因為這是我生給魚妹的牙齒,

難怪我總覺得魚妹的牙齒都特別尖銳,咬起人來特別痛!!

最後醫生就幫魚妹看看咬合的問題~~

醫生問:還有給魚妹喝奶瓶嗎?

我說:有

醫生又說:可能要幫她戒掉囉!因為魚妹開始有點小暴牙了

我一看,真的耶,上排牙齒都明顯的比下排牙齒突了不少,

最後醫生就順便幫魚妹塗氟,交待一個小時不可吃任何東西和喝水,

那個小時小魚兒超可愛,嘴巴都不敢動,只要輕輕吞口口水,魚爸就

笑她,你又偷吃了哦!!害小魚妹連吞口水都很小力...

過了一個小時左右,魚妹終於開口說:我想吃飯...

算起來魚妹真的很乖,對於任何醫生從來不害怕..

稱他是勇敢小超人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魚妹~~你最棒

 

 

 

我的牙齒很健康哦!!謝謝辛苦的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66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